Google 確認將向 iOS 用戶提供 YouTube 子母畫面(畫中畫)功能(更新:只是誤會)

Jason | Ios
在經過一段頗長的測試階段後,YouTube 的子母畫面(畫中畫)功能終於落實在 iOS 推出,無論是付費版還是免費版用戶,在未來數天都會陸續獲得子母畫面功能,當他們在觀看影片時跳回主畫面,影片會在一個彈出的小視窗繼續播放,而用戶則可以處理其他事務。

早在去年 6 月,Google 就宣佈開放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予美國的 iOS 裝置用戶,部份其他國家的用戶都表示能夠使用,如今 Google 則確定全面開放予所有用戶。子母畫面曾經是付費的 iOS 用戶獨享的功能,在未來數天,只要 iPhone 升級至 iOS 15 或以上就能夠使用。

在 YouTube 僅對付費用戶提供子母畫面功能時,用戶發現利用 Safari 登入網站版就能做到,但後來因為 Google 修改網站而失效。如今在經過長時間測試後,Google 改進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的使用體驗,用戶只要使用 YouTube 程式就可以用到。

更新:YouTube 在官方推特上聲明,之前提供給 iOS 15 以上的子母畫面功能主要講的是「YouTube TV」(YouTube 在美國推出的串流電視頻道訂閱服務),而並非 YouTube App,如果要使用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必須在 Android 裝置上訂閱 YouTube Premium 才可使用。

0412-3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