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1 帶來同播同享功能以及微距開關,MacOS Monterey 正式推出

dddd204 | Ios
iOS 15 帶來了許多新功能與隱私安全加強,不過不是所有功能都在正式版同步上線,現在 iOS 15.1 推出,帶來一大亮點新功能 SharePlay 同播同享,相機也增加了微距開關,同時 MacOS Monterey 也完成公測,正式向大眾推出,不過電腦上的 SharePlay 同播同享,還是要等一下。

720376.jpg
 

iOS 15.1

針對相機的部分,iOS 15.1 也替微距相機功能加上了開關,拍攝者現在可以選擇,是否要讓 iPhone 自行啟動微距拍攝功能,另外 iPhone 13 Pro 系列的 Pro Res 錄影,也同步在這次的功能上線,另外在「錢包」功能也增加了數位疫苗護照。

ezgif.com-gif-maker (1).jpg

另外還有一些小部分的更新,像是支援 HomeKit 的智慧家電,可以設定依照濕度、亮度、空氣品質等參數自動啟動功能,捷徑增加能在照片或 GIF 檔上疊字的功能,iPhone 12 的電量顯示精準度提升,iPad 支援 Live Text 功能,以及更多小臭蟲的修補。

 

MacOS Monterey

除了行動裝置,電腦上的 MacOS Monterey 也正式推出,除了 SharePlay 同播同享要在稍後推出以外,Monterey 也推出了空間音訊,以及消除背景雜音的麥克風模式,FaceTime 支援人像模式,多人視訊以多格呈現,會標示出正在說話的人,並且可已透過連結,與 Windows 和 Android 裝置進行視訊。

facetime_other_device__e8uzbpkjtqem_large.jpg

現在別人與你分享的內容,都會被自動整理在「與你分享」功能中,並且會標明出處,傳遞多張照片時,iMessage 也會自動幫你收合,新版 Safari 採用更精簡的介面,可替分頁進行群組分類,並與其他 Apple 裝置無縫同步。

全心專注模式,能讓你不受通知打擾,並可建立自己的專注設定,傳送訊息的對方也會收到專注模式開啟的顯示,並且所有 Apple 裝置也會同步啟動;快速備忘錄讓你隨時記下腦海中的點子,甚至連結標籤、地圖都能放進去,其他還有更多新功能,先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相容,想搶先體驗的朋友已經可以正式下載安裝囉!

截圖 2021-10-26 下午5.52.53.png


引用來源:MacRumorsiOS 15 更新日誌(官網)MacOS Monterey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