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可升級機種一覽,不想升級也能只安裝安全性更新

Jason | Ios
蘋果今日凌晨正式對外發表 iOS 15,加入多項新功能,同時也是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出廠所搭載的系統版本。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手機能不能更新 iOS 15 的話,蘋果也列出了所有能夠升級 iOS 15 的款式。
 
Apple_iPhone12Pro-iOS15-3up_060721_big.jpg.large.jpg


與先前傳聞不同的是,這一次 iOS 15 並沒有放棄 iPhone 6s 與第一代 iPhone SE,與 iOS 15 相容的機型基本上跟 iOS 14 一樣,包括 iPhone 12 系列、iPhone 11 系列、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 系列、iPhone 7 系列、iPhone 6s 系列、iPhone SE(第一代與第二代)、以及 iPod Touch(第七代)。

f18fe5d89f4df89.jpg

 

不強制更新 iOS 15 

不過,或許你會覺得每一次 iOS 更新都會讓手機變得更慢,或者是可能會有一些 bug 導致讓你不想升級,不過不升級的話一些安全性更新就收不到,讓手機暴露在危險之下。而這一次蘋果在 iOS 15 的更新政策上也做了改變,現在 iOS 在軟體更新的部分將提供用戶二種選擇:升級 iOS 15,或者是保留使用 iOS 14,但同時也會收到重大安全性更新的安裝包,讓使用舊系統的用戶也不怕系統存在重大漏洞。

e5a8f54b6eec0c1.jpg

不過,目前不清楚此功能是否僅針對 iOS 14 提供,或是也向下延伸至 iOS 13 或更早的版本,如果僅在 iOS 14 上提供的話,那麼舊系統釘子戶還是得先升級到 iOS 14 才行。


引用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