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 版本除了加強隱私、手錶解鎖,還增加 5G 雙卡雙待、路況回報等功能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讓使用者更加保護個人隱私

蘋果在日前的「Spring Loaded」特別發表會上說明將釋出的 iOS 14.5 版本更新,稍早已經正式開放下載,除了如日前預告加入直接以 Apple Watch 將鄰近配對的 iPhone 解鎖、增加更多 Siri 聲音選項,並且強化用戶隱私之餘,更加入 5G 雙卡雙待功能,並且在美國與中國地區的蘋果地圖服務加入事故回報功能。

Apple_iOS-update-iphone12pro-watchseries6-unlocking-screen_042621_inline.jpg.large_2x-side.jpg



在此次更新中,蘋果主要針對疫情期間許多人配戴口罩時,較難透過 Face ID 以臉部識別方式解鎖 iPhone,因此加上直接透過與使用者使用 iPhone 配對的 Apple Watch 解鎖功能,讓使用者即使配戴口罩也能快速將手機解鎖。

但此項功能僅限 iPhone X 與之後機種使用,同時也僅對應 Apple Watch series 3 以後錶款使用。
另外,iOS 14.5 也在 Siri 服務正式加入更多聲音選項,並且能以更自然聲音呈現,而 FaceTime 目前也支援以 Siri 操作。

其他部分則包含採用全新使用隱私政策,讓使用者能自行決定個人隱私如何被使用,甚至可以隨時變更隱私使用設定,同時 App 必須事先取得使用者同意才能取用資訊。

而其他更新則包含加入六組全新表情符號,其中包括嘆氣、蓄鬍女子、伴侶表情符號,另外使用者更可在美國及中國的蘋果地圖快速回報路況資訊,在騎乘腳踏車或走路亦可與親友分享預計抵達時間,或是使用 CarPlay 模式期間透過 Siri 或鍵盤控制分享時間功能。

apple_ios-update_emojis-01_04262021_carousel.jpg.large_2x-side.jpg
apple_ios-update_siri-incident-report_04262021_carousel.jpg.large_2x-side.jpg


此次更新也加入全新 Podcast 服務,藉由新介面吸引更多人聆聽,另外也加入儲存與下載功能,在美國地區使用者亦可付費訂閱內容。

隨著 AirTag 定位配件揭曉,新版 iOS 14.5 也做了更新,另外更強化 5G 雙卡雙待功能,並且可透過智慧數據模式強化電池續航力與流量控制,其他則包含新增按照標題、重要性、到期日期和建立日期排序,以及列印提醒事項清單的功能。

至於「輔助使用」的「語音控制」 讓使用者能只用聲音進行全面操作。目前新增對澳洲與加拿大的英語支援,以及對墨西哥、西班牙和美國的西班牙語支援。

apple_ios-update_news_04262021_carousel.jpg.large_2x-side.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