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未來可能把作業系統與安全性更新分開進行

Jason | Ios
目前蘋果將 iOS 的功能和安全性更新結合起來,通過不定期方式提供,假如用戶沒有開啟自動更新功能,就有機會錯過重要的安全性修正。網站 9to5mac 最近發現,在剛剛推出的 iOS 14.5 Beta 程式碼中,蘋果打算依循 Android 的方式,將功能更新和安全性更新拆開提供。
 
iOS-Security-Updates.jpg


換句話說,用戶無論是因為程式相容性或其他原因選擇不安裝 iOS 最新版本,仍然可以獨立下載和安裝安全性更新。不過,雖然蘋果已經在程式碼內作了相關部署,但是否真的實行或者何時推出現在還言之過早。事實上,蘋果在 macOS 中已經有類似做法,部份較舊的系統版本即使無法升級,但依然可以下載重要的安全性更新。
 
有部份用戶相信將較新的系統安裝到舊手機,會影響其效能表現,所以對於升級頗為抗拒。如果蘋果將功能和安全性更新分開,就可以讓這批用戶有更大彈性,同時又確保裝置相對安全和有足夠保護。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