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手整治高額訂閱 App,防止用戶被騙失手訂閱

Jason | Ios
在蘋果 App Store 引進訂閱(subscription)機制後,現在有不少的應用程式都採用訂閱方式,向用戶收取每週或每月的一筆使用費;通常這些訂閱費用都不是太高,不過卻有少數開發者濫用訂閱機制,開出了高額的訂閱費用(如每週 9.99 美元,甚至看過一次要訂 1 年超過台幣千元的費用),讓一時不查的用戶掉入訂閱陷阱,如果沒有即時解除訂閱的話還會繼續失血。然而,現在有跡象顯示蘋果將針對此現象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sara-kurfess-B4ndBW2R_Q8-unsplash.jpg
Photo by Sara Kurfeß on Unsplash


最近有開發者在推特上爆料,蘋果開始在審核 App 時,要求開發者解釋為何訂出如此高額的訂閱費用,如果開發者無法有合理解釋(如使用第三方付費服務)的話,有可能會被蘋果拒絕上架。
 

目前不曉得蘋果的這項措施是採用個案處理,還是會針對這些 App 做大規模檢視;同時我們這裡還是要呼籲大家在下載 App 或遊戲時務必睜大眼睛仔細看,許多 App 號稱提供免費試用但其實是讓你先訂閱,或者是根本不給你免費試用期直接要你付費訂閱,如果隨隨便便就按確定、輸入密碼或刷臉支付的話,訂閱契約就算成立,到時漏財的可是自己喔。


引用來源:i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