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越獄破解 IOS 裝置下載 App 的 Cydia 控訴蘋果違反市場壟斷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指稱蘋果影響使用者取得 App 內容權益,並且限制開發者提供 App 上架選擇

過去伴隨 iOS 作業系統越獄破解,提供眾多未在 App Store 上架 App 的 Cydia,稍早委任位於洛杉磯的律師事務所 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向蘋果提出訴訟,指控蘋果藉由 App Store 壟斷市場,剝奪消費者取得 App 內容,以及開發者選擇提供 App 內容服務平台的權益。

how-easily-delete-cydia-tweaks.jpg



Cydia 是由軟體工程師 Jay Freeman 於 2007 年建立,當時主要配合 iPhone、iPad touch 等裝置越獄破解,讓使用者能取得更多未在 App Store 獲准上架的第三方 App。

不過,由於 Cydia 幾乎以收錄獨立開發者、免費使用 App 內容為主,雖然也有部分收費內容,但整體營收仍無法完全支撐 Cydia 服務平台運作與維護所需成本,因此在 2018 年傳出準備關閉消息。

而此次向蘋果提出訴訟,認為蘋果在 App 內容取得來源管道形成市場壟斷,同時也認為造成開發者沒有其他 App 服務平台上架選擇,僅能遵循蘋果提出規範,進而限制 App 內容市場競爭空間。

在後續回應中,蘋果僅表示會對訴訟內容進行評估,並且強調本身並未涉及市場壟斷,同時也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不建議使用者安裝未經認證授權 App 內容。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