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網站修復漏洞 iOS 14 無法使用畫中畫功能

Jason | Ios
先前蘋果推出 iOS 14 系統更新時,不少媒體和評測都發現系統的全新畫中畫(Picture-in-Picture)功能,配合 YouTube 行動版網站,可以讓一般用戶可以享用到付費 YouTube Premium 服務的畫中畫功能。可惜的是 YouTube 在 iOS 14 正式推出不久,就將此「漏洞」修復。
 
720.jpg
Photo by Hello I'm Nik 🎞 on Unsplash


付費使用 YouTube Premium 服務的用戶,目前利用 YouTube 程式,可以在 iPad 獲得畫中畫(子母畫面)功能,但 iPhone 則不支援,所以先前 iOS 14 配合 YouTube 行動版網站能夠做到畫中畫,是 iPhone 用戶的一大喜訊,這功能變相可以讓 YouTube 支援背景播放,與 Premium 收費服務的 YouTube Music 音樂播放功能類似。
 
0921-4b.jpg

不過現在 YouTube 修正了行動版網站,當點選 iOS 14 的影片畫中畫功能按鈕,影片會自動縮小到原來的網頁內。YouTube 雖然沒有就此作正面回應,但就向媒體重申,背景播放屬 Premium 服務的專屬功能,暗示用戶無望透過行動網站獲得畫中畫功能。
 

資料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