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將可支援條碼支付?iOS 14 系統現玄機

Jason | Ios
蘋果 Apple Pay 一直以來都是透過 iPhone 的 NFC 做感應支付,但未來似乎將導入條碼讀取支付的功能。蘋果最近推出第二版的 iOS 14 開發者預覽版,而外媒《9to5Mac》就發現 iOS 14 其中的 Apple Pay 含有隱藏起來的條碼支付功能,可在螢幕上秀出一維或是二維條碼,供條碼讀取機讀取。

Apple-Pay-bar-code-payment-copy.png


《9to5Mac》表示,蘋果已經在 iOS 14 beta 2 中加入此功能,雖然它目前還是無法使用,但就有清楚的圖片展示此功能的用法。另外《9to5Mac》也說 Apple Pay 除了可以顯示條碼支付之外,也能透過打開相機掃描他人或商家條碼的方式支付,類似現在的 LINE Pay、微信支付的做法。此外,Apple Pay 可能也會與第三方支付軟體透過 API 做某種程度上的互動。

不過由於蘋果從來沒提過這個功能,而它也處於未完成狀態,因此並不曉得這功能會不會真的在 iOS14 推出;如果真的推出的話,或許 Apple Pay 除了一般的感應支付外,也能有更多玩法。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