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嗎?蘋果解釋為何 iPad 沒有天氣與計算機 App 的原因

Jason | Ios
假如你手邊同時擁有 iPhone 和 iPad,可能會發現兩部裝置雖然都採用 iOS(現在分拆成 iOS 和 iPadOS),但推出至今已經有 10 年的 iPad,卻一直欠缺「計算機」和「天氣」兩個應用程式。

到底是什麼原因?蘋果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接受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訪問時終於作出解釋。

720.jpg
(Image: techowns)


就算在最新的 iPadOS 14 開發者預覽版中,計算機和天氣都依然缺席,而兩個軟體都有 iPhone 版本,甚至 macOS 也有計算機程式。

Federighi 表示要開發一個計算機對蘋果來說相當容易,但要給予用戶「與眾不同」和「非常出色」的觀感,則是蘋果強調的重點,他們要製作出一個讓用戶「哇!這是最佳 iPad 計算機程式」的感覺,並且以此作為目標。

不過 Federighi 強調,這一日終究會到來,但就沒有透露任何時間表。

0629-5b.jpg


而至於天氣程式,Federighi 表示將現有 iOS 版本放大輕而易舉,但這並非蘋果要做的事,他們的目標是將天氣程式在 iPad 的大螢幕作最好的發揮。

不曉得大家對這個說法買不買單?其實信也好不信也罷,現在 iPad 的確就是沒有這兩款 App,但第三方開發者推出的天氣與計算機 App 也是不少,就算蘋果沒有開發原生的,影響也不大就是了。


資料來源:MK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