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放寬 App Store 使用限制,開發者可就設計合理性提出申訴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顯然希望紓緩近期開發者反彈情緒,並且避免反壟斷爭議

在近期 Basecamp 提出採收費使用的「Hey」電子郵件服務,因未在 app 內加入蘋果要求的 in-App 付費機制,被認定違反 App Store 使用規範而遭下架,導致不少開發者對蘋果處理方式有所批評,同時也可能因此引來反壟斷調查。

0315-2a-1280x853-1.jpg



但在稍早聲明裡,蘋果除了強調以 App Store 生態協助開發者創造龐大發展效益,同時也說明將持續提供更多開發資源,更提及未來一旦 app 內容被認定違反 App Store 使用規範時,開發者將能有更大權益提出申訴,甚至可以主張 app 內容設計合理性。

這樣的調整,意味蘋果將使開發者能針對被判定違反使用規範的 app 內容進行辯解,而不是只能單方面接受蘋果將內容下架,甚至可以透過主張 app 設計合理性讓蘋果調整使用規範。

另一方面,針對過往認定 app 在後續更新違反使用規範時,就會限制開發者繼續將更新內容上傳至 App Store 的情況,未來將能讓開發者先針對 app 內容更新,並且在下次更新時修正違反規範部分,顯然也能讓開發者有較高彈性。

至於先前被認定違反 App Store 使用規範的「Hey」,目前則是在 app 內加入 14 天免費試用機制,得以恢復在 App Store 上架,但某種程度上也應該是蘋果與開發者之間做出妥協,避免無謂的堅持影響 App Store 營運。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