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可以讓你在 iPhone 背面敲兩下或三下執行不同動作

Jason | Ios
蘋果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正式對外發表了 iOS 14,預計將於秋季正式登場,目前可以升級到 iOS 13 的裝置,都可以升級至 iOS 14,包括 iPhone 6s、iPod Touch 第 7 代、以及第一代 iPhone SE 等舊機。

蘋果在今早的發表會中,講了許多 iOS 14 的新功能,包括支援主頁 widget、App Clip、App Library、以及地圖與 Siri 的更新等等,不過 iOS 14 也有一些功能是沒有在發表會上提到的,其中就包括一個「Back Tap」的功能。

collage.jpg


此功能是由知名爆料人 Ben Geskin 在推特上披露,這個 Back Tap 功能是「輔助使用」內觸控設定的其中一項,預設是關閉的,不過在開啟之後,用戶可以透過用手指在 iPhone 的背面敲兩下或三下,以執行不同的功能;而設定中可自訂敲兩下或是三下所要執行的功能,比方說用戶可以設定敲兩下是叫出通知中心、敲三下則是回到主頁等。

而因為使用手機的時候,基本上一定會有一根手指放在手機的背面(通常是食指),所以 Back Tap 功能可以提升單手使用手機的便利性。不過用戶只能在蘋果提供的選項中選擇要執行的功能,無法透過 Back Tap 開啟任何 App。所以如果你想敲兩下背面開啟相機的話,只能放棄了。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