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可能在 WWDC 2020 將被改名為「iPhoneOS」

Jason | Ios
蘋果即將於 6 月 22 日(台灣時間 6 月 23 日)舉辦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雖然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改為純線上活動,不過蘋果預期還是會公佈一系列的軟體更新,包括 iOS 14、iPadOS、macOS、tvOS 以及 watchOS,另外可能也會公佈搭載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 電腦計畫以及發表新款 iMac。

不過,在今年的 WWDC,蘋果可能還會有一個新的小改變:那就是把 iOS 改名為 iPhoneOS。

720.jpg


XDA Developers 編輯 Max Weinbach 在推特上公佈一段據說是即將在 WWDC 2020 上播放的行銷影片,此影片一開始是從 Reddit 論壇洩漏,影片開頭用英文寫著「iOS 的下一步來了」,之後 iOS 的文字擴展成「iPhoneOS」,代表 iOS 將會被改名為 iPhoneOS;之後影片展現 iPhone 的手機螢幕,但卻指出 iPhoneOS 14「沒有新功能,只有一張新桌布。沒錯,就是這樣」,最後以一個蘋果 logo 做為結尾。
 

其實蘋果將 iOS 改名為 iPhoneOS 也不讓人意外,近期蘋果不斷替旗下產品的軟體系統改名,原本的 Mac OS 變成「macOS」,全部採用 iOS 為基礎的手機、平板、Apple TV 以及 Apple Watch 也有類似的命名原則:iPadOS、tvOS 以及 watchOS;而 iOS 的名字現在只剩 iPhone 在使用,因此改名為 iPhoneOS 也是天經地義。

當然 iPhoneOS / iOS 14 新功能不太可能如同影片所提到只有一張桌布而已,先前傳聞指出 iOS 14 將有重新設計過的主頁介面,另外用戶可將 iOS 那祖傳的格狀檢視(grid view)桌面改為清單檢視(list view);此外用戶也能夠設定音樂與地圖的預設程式,不必再被蘋果原廠 App 綁架。而 iOS 14 傳說也會新增一個健身 App,可追蹤用戶的運動。

WWDC 2020 主題演說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23 日凌晨 1 點開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 Apple Developer 網站觀看直播,或是可透過 Apple TV 的「Apple Events」App 收看。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