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政府要求蘋果下架特定 Podcast App

Jason | Ios
最近蘋果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一個 Podcast 軟體「Pocket Casts」,雖然蘋果方面並沒有公開說明下架的原因,不過 Pocket Casts 開發者卻在官方推特中發文,表示蘋果下架他們的軟體是受到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網信辦)的指示。

36169-67049-200610-PocketCasts-xl.jpg

Pocket Casts 指出,他們認為 Podcast 應該是一個開放性媒體,不應該受到政府審查;而他們也不會順從政府指示,審查 podcast 內容。Pocket Casts 也說,他們是在 App 被下架的兩天前透過蘋果收到中國中央網信辦的通知,而他們也知道,這代表他們的 App 不太可能重新在中國 App Store 上架。
 

不過 App Store 上有十幾個可以收聽與訂閱 podcast 的軟體,為何中國政府單獨挑上 Pocket Casts 而不下架其他軟體,原因還不清楚;而中央網信辦先前也多次警告特定 App 的內容「違反國家法律」,包括《紐約時報》App、多個 VPN App、以及近期香港抗爭者設計出的標示警察所在地的 HKmap.live App 都在 App Store 被下架;或許可能也是因為 Pocket Casts 的 podcast 特定內容踩到中國政府的紅線才被封殺。


引用來源:Apple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