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造新型冠狀病毒專屬 App,協助使用者判斷是否處於感染風險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境內擴大,蘋果稍早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以及美國白宮、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在內機構合作,共同推出「COVID-19」app,讓使用者能透過簡單提問互動確認是否有感染可能,或判斷是否身處高風險疫區,同時也能讓使用者快速透過app掌握防疫觀念。



01.jpg

雖然並未像Google、微軟,或是像隸屬IBM旗下的The Weather Company透過各類即時數據分析顯示各項新型冠狀病毒疫區分布,以及當前風險資訊,蘋果打造的「COVID-19」app主要是透過線上互動問答,讓使用者判斷自己是否可能被感染,或是身處高風險疫區環境,甚至可協助判斷是否需要向醫療機構求助。

在app內,基本上會詢問使用者本身是否有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同時也會透過判斷使用者是否處於疫區、是否有出國前往疫區等情況,藉此判斷使用者是否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高風險族群,同時也會給予合適建議,例如在家自我隔離檢疫,或是避免出門、減少與他人近距離接觸,甚至進一步與醫療機構聯繫。

02.jpg

而app內提供防疫作法,基本上都個別提供簡易版本與完整版本內容,方便不同使用者閱讀了解,避免內容過於繁雜而讓使用者難以理解。

不過,目前此項app暫時僅在美國境內推出,除了必須透過美國地區註冊申請的Apple ID下載安裝,app內主要防疫措施多半也是以美國境內適用為主,但或許未來有相當成效的話,或許蘋果也可能會在更多地區推行,並且整合當地防疫資訊與相關醫療資源。

但除了推出app,蘋果實際上也提供新型冠狀病毒專屬網站,讓更多使用者可透過能開啟網頁內容的連網裝置觀看,並且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