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 FBI 施壓,蘋果可能調整 ICloud 備份加密政策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路透新聞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稱,因應FBI持續施壓情況下,蘋果有可能準備調整原本在iCloud備份所提供加密政策



icloud.jpg

在過去幾起槍擊案件中,由於多數破案關鍵存放在犯嫌持有iPhone,但基於蘋果產品加密政策,使得FBI在內美國政府機構多次要求蘋果協助破解加密,或是設置「後門」,以利案情偵辦。

不過,蘋果基於堅持用戶隱私保護原則,一再拒絕協助政府機構破解嫌犯持有裝置,除了強調在其加密機制運作之下,本身也無法從加密數據還原獲取任何資料,同時也認為一旦開了先例,日後將會造成政府機構任意要求提供用戶隱私內容情況,因此持續與FBI在內政府機構產生意見上的衝突。

但從相關消息指稱,蘋果有可能為了減緩FBI施壓,將會在iCloud端到端備份加密政策作調整,除了符合政府單位要求,同時也預期希望避免消費者不慎將自己備份資料加密上鎖,導致無法解開使用。

而蘋果方面則位對此傳聞作回應,同時FBI方面也未對此做出回應聲明。

至於蘋果計畫鬆綁其iCloud備份加密原則,相關看法則認為不會影響現行透過iCloud備份運作的iCloud鑰匙圈 (iCloud Keychain)、網路帳密、個人健康資訊、Apple Pay線上支付資訊,或是Siri數位助理服務使用資訊,此類資訊依然會以端到端加密傳輸使用方式維持運作,只是部分資訊內容或許仍有可能隨著蘋果鬆綁加密政策,而可能讓FBI等政府機構透過申請管道取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