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CEO:Windows Phone 未來還會繼續推出

Thomas | Windows phone
微軟日前推出了 Windows 10 S 系統,同時還發表了全新的 Surface Laptop 筆電,看得出微軟為了帶動 Windows 10 系統整體安裝使用量的企圖心。不過同樣使用 Windows 系統的 Windows Phone,微軟近來給外界的印象就是在放生狀態,日前甚至有消息指出微軟已經定出終結 Windows Phone 的時間表。

而針對外界的疑慮,微軟 CEO 日前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微軟還是會持續推出 Windows Phone 產品,而且未來的 Windows Phone 可能會和當今的智慧型手機產品不太一樣。

01.JPG

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微軟和第三方廠商 (例如 HP) 依然還有在推出 Windows Phone,而微軟未來肯定也會持續推出更多的 Windows Phone。不過 Satya Nadella 也有提到推出新款 Windows Phone 並不是微軟當前的首要目標,微軟當前的目標是要先讓各種微軟服務和 Apps 可以讓 iOS 以及 Android 平台使用者體驗。

儘管 Satya Nadella 並未說明微軟何時會推出新款的  Windows Phone,但他用 Surface 裝置當例子,表示當初沒有太多人看好 2 合 1 設計的 Surface 裝置,但現在 Surface 系列裝置相當成功,因此微軟也有信心可以打造出不同於現在智慧型手機的 Windows Phone。

02.jpg

不過目前 Windows Phone 的全球市佔率已經不到 1%,而且微軟本身並沒有在推廣現有的 Windows Phone,然後先前甚至宣布要和 Samsung 合作,在美國市場推出預載大量 Microsoft Apps 和 Cortana 智慧型個人助理機能的 S8 和 S8+ Microsoft Edition。還有,微軟之前也在中國官網開賣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小米手機,不僅如此,日前更有人發現微軟中國官網已經停賣 Lumia 手機,而這些跡象都很難讓外界信服微軟真的會用心耕耘 Windows Phone。

但微軟 CEO 都已經放話說未來會持續推出 Windows Phone,那大家不妨就先抱著觀望的心態,看看接下來微軟能端出甚麼不同以往的好料吧。

03.jpg
▲ 微軟的中國官網已經停止販售  Lumia 手機了。

消息來源:Windows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