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高通 S617,Windows Continuum 中階手機也能用

Thomas | Windows phone
若要說到 Windows 10 for Mobile 的特色,相信 Continuum 應該可算是最吸引人的賣點之一;只要透過轉接器連接螢幕,Windows 10 手機就會變身成 Windows 10 電腦,讓手機使用者也能擁有類似桌面電腦的使用體驗。可惜的是 Continuum 並不是每一款 Windows 10 手機都支援,在處理器部分至少要採用高通 S810 或 S808 的高階手機才行,因此就算 Continuum 是個重要賣點,但有了限制反而很難吸引更多消費者轉用 Windows 10 手機。

幸好微軟自己也明白 Continuum 功能僅限定高階手機無法拓展市占率,因此日前宣佈把 Continuum 的系統要求降低,進一步支援採用八核心設計、最高時脈 1.5GHz,搭配 Adreno 405 圖形處理器並支援 Quick Charge 3.0 的高通 S617 處理器。

Continuum-image-1-800x420.jpg

根據微軟公佈的資料,只要是使用高通 S617 處理器,然後配備 2GB RAM、16GB ROM、720p 解析度螢幕,然後支援藍牙 4.0 和 Wi-Fi 802.11n 的 Windows 手機,未來都可以支援 Continuum 機能。雖然更低規格的手機依然不能支援  Continuum 機能,但在微軟把相關需求調低之後,預計將來會有更多廠商願意推出中階 Windows 手機測試市場反應。

支援 Snapdragon 617!Windows Continuum 中階手機都用得

資料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