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Norton Mobile Security 即刻保護手機個人資料

管理員 | 新聞 廠商情報
【新聞稿】

根據諾頓 2011 年最新發表的「諾頓行動通訊調查」(Norton Mobile Survey)顯示,56% 的台灣成年用戶曾有手機遺失或失竊的情形,而有高達 91% 的受害者表示在手機遺失或失竊之後,他們不只無法從遠端鎖定手機,也無法清除手機記憶體的資料,因此將增加個人資料或是隱私跟著外洩或被不法之徒所利用的機會,所以如何保存手機中重要的個人資料,已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

擔心個人隱私連同手機一起被竊取
諾頓在 2011 年 1 月針對 18 至 54 歲之間的 500 位成年人,於線上進行行動通訊調查。結果顯示,81% 的受害者指出,遺失手機通訊錄的資料最令人討厭,往往會造成很大的不便。53% 的受害者表示因為失去手機,導致無法撥打電話,也造成他們生活中的困擾。除了不方便外,在受影響的台灣用戶中,則有 44% 的受害者表示手機遺失或失竊後,會擔心個人隱私或敏感資料因而外洩。這也能充分的說明,大家在手機遺失或失竊後,最常有的感受分別為「沮喪」(51%)、「焦慮」(44%)和「煩惱」(35%)。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4/06/4600908/eprice_edit_1_3813_6feee49a99605e88b07bb44b0cbbf113.JPG

超過半數以上的受害者願意付新台幣 5,478 元來找回手機,但過程並不容易
超過半數以上的受害者表示,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願意付出一筆金額 (平均大約新台幣 $5,478) 來解決問題。不過,通常手機遺失或失竊的案例最後都沒有下文。因為尋求協助也不是那麼簡單,僅有 28% 的台灣用戶認為很容易透過外界的協助來找回遺失或失竊的手機。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所能獲得的協助很有限,僅有少數 (32%) 的消費者表示知道一些服務和機構可以在手機遺失或失竊時提供協助。這解釋了為何將近一半的台灣用戶表示解決手機遺失或失竊的過程困難重重。

台灣暨香港賽門鐵克個人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總監許淑菁指出:「『諾頓行動通訊調查』指出手機遺失和失竊對今日的消費者來說是一件大事。隨著智慧型手機在我們生活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保護這些裝置上的資料也越來越重要。調查組織 IDC 公布在 2010 年第 4 季,智慧型手機首次在單季出貨量上超過了個人電腦 。這也正是為什麼諾頓將資訊安全延伸到個人電腦之外,並且致力於開發在任何裝置都能保護消費者的解決方案。」

具遠端鎖定或相關安全功能的手機,將是未來選購條件
調查報告也點出,目前有將近一半的台灣手機用戶透過密碼設定來保護手機,其中 68% 的用戶是因所持有的智慧型手機提供此功能,另外 55% 的用戶則是過去有手機遺失或失竊經驗,因此之後特別小心謹慎。整體而言,絕大部分的台灣用戶在購買手機之前會優先考慮安全因素,其中 75% 表示如果手機或軟體可以從遠端鎖定,並且可以從遠端清除裝置上的所有資料,將會增加其購買意願。

消費者已越來越離不開他們的手機。據調查顯示,32% 的台灣用戶寧可讓女神卡卡 (Lady Gaga) 在臉上狠狠的揍一拳也不願失去手機。另外,有超過 20% 的台灣用戶寧可失去小時候的照片或吃臭掉的蛋也不願失去手機。隨著手機逐漸成為消費者的生活重心,保護這些裝置就顯得非常重要,尤其是這些裝置上所儲存的資料。

免費下載 Norton Mobile Security 即刻保護您的個人資料
由於手機數量爆增,以及人們越來越仰賴智慧型手機,這意謂著網路犯罪者的機會也跟著增加。為此,賽門鐵克在其「諾頓無所不在 (Norton Everywhere)」三階段計劃當中推出了 Norton Mobile Security 來解決今日智慧型手機最常遇到的問題,包括裝置遺失和資料保護。Norton Mobile Security 可讓使用者藉由快速的文字簡訊來尋找其遺失或失竊的 Android 手機,並且從遠端鎖定手機或清除資料。目前,Norton Mobile Security 1.5 beta 版本在 Android Market 已經有超過 140,000 人下載試用,並且獲得四顆星的高度好評,尚未體驗的用戶將可至 Android Market 免費下載限時試用測試版本,讓 Norton Mobile Security 保護您的手機與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