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始推送 Google 錢包,逐步取代 Google Pay

dddd204 | Android
Google 今年在 Google I/O 2022 上除了發表新 Android 13 系統以外,在軟體服務還復活了 Google 錢包,同時將整合更多電子票證,並將取代現有的 Google Pay,而最近 Google 已經開始推送 Google 錢包更新了。

Google_Wallet-_Home_Screen.max-1000x1000.png

目前 Google Pay 除了支援信用卡與簽帳卡的電子支付以外,在部分地區支援交通票證功能,並且可以儲存會員卡資訊,而因為疫情的需求,Google Pay 在去年也以會員卡功能為基礎,開放了儲存數位疫苗卡的功能。

接著 Google 錢包推出後,將整合更多票證以及功能,像是登機證、活動票證、數位車鑰甚至數位房卡,比如儲存登機證後,如果航班出現變動,手機也將會自動提醒使用者,並且能與 Google 其他服務連動,例如在用 Google Maps 查詢公車時,你的交通卡和餘額就會自動出現在路線規劃上,功能更貼心與自動化。

目前 Google 在海外開始透過 Google Play 以 Google Pay 版本更新的方式,逐步推送 Google 錢包,而台灣也在 Google 錢包的支援國家中,不過目前更新尚未推出,如果哪天突然發現自己的 Google Pay 不見,變成了 Google 錢包,可以不用太緊張喔。

7/21 更新:Google 錢包更新目前已在全球推出,台灣也已經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更新升級。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