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開放 Pixel 專屬的「個人安全」緊急求救功能給更多手機使用

dddd204 | Android
Google 常常提供自家 Pixel 手機獨家功能,不過也有不少功能最後會開放給 Android 手機系統,而原本專屬於 Pixel 手機的「個人安全」緊急求救功能,看起來將是下一個 Google 推出給其他 Android 系統手機使用的功能。

Screenshot 2021-10-20 at 1.52.55 AM (2) 拷貝.jpg

外媒 9to5Google 在 Google 最新版的「個人安全」 apk 程式碼中,發現 Google 已經開始修改程式碼,正準備將這項 Pixel 手機專屬的功能,推向其他非 Pixel 品牌的 Android 手機。這不是第一次 Pixel 的功能開放,像是相簿中「上鎖的資料夾」以及數位健康中的「看路提醒」,都是從 Pixel 搶先擁有,才開放給其他 Android 用戶。

Screenshot_20220629-163642.png

「個人安全」是一套緊急求助的功能,包含開啟後快速連續按五下電源鍵,手機即可自動播打 110 求救電話,另外像是「車禍偵測」,以及可以讓手機定時確認你的安全狀態,自動分享緊急資訊的「安全檢查」功能,並且可以記錄你的姓名、血型、過敏原等醫療資訊,在發生緊急狀況時,能協助你或他人進行求助。

Screenshot_20220629-163847.png

近年行動裝置的緊急求助功能越來越受重視,除了 Google 以外,iPhone 與 Apple Watch 也有消息正在開發車禍偵測功能,另外像 Apple Watch 以及三星 Galaxy Watch,也都有 SOS 求救以及跌倒偵測功能。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