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接下來將把更多Android 13應用功能帶進Android TV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前Android TV每月活躍使用數量超過1.1億台,累積可用App超過1萬款

除了公布Android Auto更新消息,Google在此次Google I/O 2022期間也說明Android TV每月活躍使用數量已經超過1.1億台,同時對應Android TV使用的app已經超過1萬款。

android_tv_2021.0拷貝.jpg



此數據包含先前推出的Google TV產品,同時比起去年同期的每月活躍使用數量為8000萬台,明顯又增加不少,同時目前合作使用Android TV製作電視相關產品的合作夥伴更超過300家,在前10名銷售的電視品牌,就有7家採用Android TV生產電視產品。

在此次Google I/O 2022期間,Google將使部分Android 13的應用功能也對應Android TV使用,其中包含聲音播放管理、播放媒體控制項目,以及對應不同輸入功能,甚至允許開發者使用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播放模式,例如應用在群組視訊通話,或是對應其他內容播放功能需求。

此外,Google接下來也會進一步強化Google TV app與Android TV裝置連動功能,例如可讓使用者在Google TV app完成租借、購買電影或電視影集,並且直接透過Chromecast投放至Android TV裝置觀看。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