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13 更新細節公布,Google Pay 名稱「改回」Google Wallet、加入更多互動功能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開放一般使用者加入公開測試版本後,Google 在此次 Google I/O 2022 進一步說明 Android 13 的更新重點,分別將聚焦在「以手機為主的使用體驗」、「在手機之外的使用體驗」,以及「讓生活變得更方便」三大面向。

截圖-2022-05-12-上午2.15.07.jpg



Google 強調 Android 已經成為改變世界的作業系統,同時光是去年就有超過 10 億台 Android 裝置被啟用,而此次更新更著重在更多使用體驗,並且讓生活變得更方便。

其中,Google 強調在 Android 13 將讓使用者更容易回顧過去透過手機相機拍攝照片,同時也提高手機上的隱私使用安全,並且讓使用者能有更高個人數據使用掌控權。

此次說明中,Google 更確認在 Android 13 加入可針對 app 設定不同語言介面功能,讓使用者能依照需求個別設定手機介面顯示語言,以及在單一 app 內所使用語言介面,藉此滿足不同情況下的語言使用需求。

另外,Google 也強調在 Android 13 也將與眾多電信業者、手機業者合作 RCS 簡訊服務,同時在群發簡訊內容以端到端加密形式進行保護,藉此確保使用者通訊隱私安全。

截圖-2022-05-12-上午2.15.33.jpg


至於在先前推行的 Google Pay 服務,Google 表示未來將會再次將名稱改回最早使用的 Google Wallet,但在印度地區仍會保留原先針對當地提供的在在地版本 Google Pay 服務,而美國與新加坡地區則會同時保留既有 Google Pay 服務,以及新版 Google Wallet 服務。

截圖-2022-05-12-上午2.16.46.jpg


其他新增功能,則包含在先前已經提供的地震警報功能進行強化,讓使用者能在地震實際發生前,透過地震預報通知提前做好準備,另外更在 Wear OS 加入緊急呼救功能,同時也將使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登上三星 Galaxy Watch 4。

截圖-2022-05-12-上午2.19.59.jpg
截圖-2022-05-12-上午2.20.11.jpg


針對先前強化大尺寸螢幕、平板使用體驗所推出的 Android L,此次在 Android 13 更進一步做了提升,就連 Google 自身提供 app 也完整對應大尺寸螢幕使用模式,同時也將加入更多針對大尺寸螢幕使用最佳化的第三方 app。

其他部分,則包含將使 Google Play Store 介面重新作調整,讓大尺寸螢幕裝置上的 Google Play Store 使用體驗更貼近電視。

截圖-2022-05-12-上午2.25.12.jpg


在互聯應用部分,Android 13 進一步強化 Chromecast 無線投放使用體驗,並且加入更多合作品牌,更可藉由自動切換功能,讓原本與手機連接的耳機,可以隨著使用者換成使用到 Chromebook 時,就會自動與 Chromebook 連接,甚至也能透過 Chromebook 接聽手機電話,或是收取簡訊內容。

而 Fast Pair 快速配對功能也將擴展到更多品牌使用,其中包含原本就已經支援的 realme,以及 TCL、Adidas、JBL、B&O、BMW、JVC、福特、Sony,可連接產品除了耳機,更包含智慧手環、手錶,或是車載系統,未來更準備相容開放連接規格 Matter。

截圖-2022-05-12-上午2.29.42.jpg


最後,Google 也宣布從即日起釋出第二波 Android 13 公開預覽版本,除了對應 Pixel 系列手機,更將對應華碩、聯想、Nokia、一加、OPPO、realme、夏普、vivo、Tecno、小米、中興手機安裝測試。

截圖-2022-05-12-上午2.30.2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