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訊息軟體出包,在背景啟動相機造成耗電問題

dddd204 | Android
簡訊是每一隻手機都有的功能,終究也有出包的一天?最近 Google 官方的簡訊軟體「訊息」就被抱怨,居然在背景裡讓相機持續啟動,讓手機電量大量消耗,不過還好只要簡單的設定,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新LOGO細節-3.png

最進國外討論去 Reddit 有網友反應,Google 的訊息軟體莫名在背景持續開啟相機,造成手機的發熱以及電力耗損。Google 原生的訊息軟體主要由原生系統手機使用,大多手機廠商都有自己的訊息軟體,不過像是 Sony Xperia 以及 vivo 等廠牌,也有使用 Google 原生訊息軟體,並且其他手機也可以安裝,因此如果手機最近有異常耗電,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這個原因。

除了等 Google 推出更新以外,如果你的手機有這個問題,到設定將訊息軟體的相機權限取消,就可以解決。Android 12 開始使用相機權限會在狀態列提示,因此這個問題比較容易被發現,而網友表示系統的電池用量無法顯示這個問題,所以手機如果搭載早一點的系統版本有遇到異常耗電或發熱,可以先試試看取消相機的權限,看看是不是訊息軟體造成的。


引用來源:Reddit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