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鄰近分享功能將更進化 傳送檔案更容易

Jason | Android
以往不少 Android 用戶都羨慕 iOS 擁有 AirDrop 功能,可以輕鬆將相片和檔案等傳送到別的 iPhone、iPad 和 Mac 上;但自從 2020 年 Google 發表「鄰近分享」(Nearby Share)功能後,Android 用戶就有類似於 AirDrop 的分享機制,直接將檔案傳送交換就可以,無須再透過雲端空間、email 或是第三方 App 方式分享。

0420-2b.jpg

 

方便用戶自傳檔案

在 Google I/O 在 5 月 11 日揭幕前,有部份 Android 用戶發現潛伏於 Google Play Services 的升級將會為鄰近分享帶來新功能:全新的 Self-Share 模式。

此模式讓用戶可以簡單快捷地將檔案傳送到自己擁有的其他裝置,目前鄰近分享功能會要求接收方在接收檔案時先行確認,以提高安全性和減少不必要的打擾;不過若是將檔案由手機傳送到自己電腦的時候,這個步驟就顯得有點累贅多餘。而新的 Self-Share 模式只要判斷兩部裝置在附近,並且以相同的 Google 帳號登入,在傳送和接收檔案時就無須再按確定。

目前暫時不曉得這個新功能會在何時推出,但很大機會在上面提到的 Google I/O 大會發表。

0420-2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