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已上鎖的資料夾」,開始向非 Pixel 手機推送

dddd204 | Android
Google 相簿在今年 5 月,推出了「已上鎖的資料夾」,提供使用者加密隱藏照片影片的功能,推出時僅有 Pixel 手機支援,Google 承諾會在年底將這個功能開放,現在 Google 實現諾言,開始將這個功能推送給更多手機使用了。

1513.jpg

「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可以透過加密的方式,將使用者的照片和影片另外儲存,並透過生物辨識或 PIN 碼的方式上鎖,讓使用者不想讓別人看到的照片和影片,可以與其他檔案分開,其他人也無法任意存取,並且是以離線的方式存放,所以不用擔心雲端空間被駭,但也表示除非使用者解除上鎖,裡面的檔案是不會有雲端備份的。

Screenshot_20211206-160531.png
▲ Google 相簿開放更多裝置使用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將分批推送,還沒收到的使用者要記得更新並稍等喔!

這個功能在 Pixel 手機獨佔大半年後,現在 Google 開始依照發表時的承諾,開始推送給更多手機使用,外媒 Android Police 的三星 Galaxy 手機,以及小編手上的 Sony Xperia 手機都已經可以使用新功能,而其他手機如果還沒收到,記得要到 Google Play 將相簿更新,等在 Google 逐步將新功能推送到大家的手機上喔。


引用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