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釋出 Android 12 AOSP 版本,意味正式版本與 Pixel 6 系列即將正式推出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從今年 2 月中旬釋出首波測試版本,並且接連經歷幾個測試版本更新後,Google 也開始釋出 Android 12 ASO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版本,意味接下來也準備向 Pixel 系列機種,以及符合首波更新升級手機釋出 Android 12 正式版本。

android-12.jpg



Android 12 將會大幅提升用戶隱私安全,其中包含在新版 Chrome 瀏覽器使用的 WebView 工具新增 SameSite cookie 行為管理功能,讓使用者能清楚知道自己在瀏覽網頁時,會有哪些數據被紀錄,同時也能針對個人需求調整 cookie 使用方式。此外,新版 Android 12 將會讓所有 App 藉由 Netlink MAC 工具保護個人連結位置等資訊,同時也強調讓使用者有更高的隱私控制權。

而在多媒體內容方面,則是進一步強化諸如 HEVC 在內編碼效率、加入支援壓縮比例更高的 AVIF 格式檔案,同時也進一步強化多工執行效率,並且降低在背景維持運作 App 耗電情況,其他部分則包含強化富媒體支援相容性,以及加入可配合音效節奏的振動觸覺效果,讓手機振動功能可隨著鈴聲、音樂節奏改變。

其他部分則包含強化手勢操作、重新調整訊息推播通知介面,以及 App 執行反應速度與 Binder IPC 通話效率。至於在 Google Play 版本更新部分,將會藉由 Project Mainline 設計以模組化形式加快更新效率。

針對其他非手機裝置部分,Google 也強調 Android 12 將針對平板、螢幕可凹折手機,以及電視類產品使用介面進行最佳化。

image1-side.jpg


以先前公布消息來看,首波符合更新機種依然會以 Pixel 3 系列、Pixel 3a 系列、Pixel 4 系列、Pixel 4a 系列,以及 Pixel 5 為優先,接下來包含三星、Sony、小米、vivo、OPPO、realme、OnePlus 等手機品牌機種也都會陸續加入更新,但可能因為不同品牌介面客製化、系統最佳化等調整進度差異,實際獲得更新時間可能會有不同。

隨著 Android 12 正式版本即將推出,代表 Google 接下來也準備對外公布 Pixel 6 系列具體細節,從先前已經有消息指出 Pixel 6 系列會在 10 月 28 日於台灣市場開賣,並且從 10 月 20 日至 27 日間開放預購,意味全球發表活動有可能如先前傳聞落在 10 月 19 日,或是其他 10 月中旬時間。

另外,Google 更計畫在美國西岸時間 10 月 27 日至 28 日間舉辦 Android 開發者活動,將透過超過 30 場議程及長達 50 分鐘的主題演講,著重在 Android 12 版本作業系統的 app 開發,以及跨裝置應用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