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1 更多細節曝光,結合手機與平板使用體驗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傳出 Google 將會接續釋出 Android 12.1 版本更新,藉此為今年預計對外揭曉的螢幕可凹折手機 Pixel Fold 做準備,XDA-Developers 論壇網站接續透露更多關於 Android 12.1 版本更新細節

d335ff6bd319052 (1).png



其中,操作介面會配合更大螢幕以左右分列方式呈現,另外也會在底下加入工作列設計,形式上有點類似早期 Android 3.0 針對平板打造介面,Google 顯然會將手機與平板使用模式,分別整合在螢幕可凹折手機使用需求。

在先前時候曝光內容,更凸顯 Android 12 早期測試版本中隱藏一組 apps hub 介面設計,其中包含可在螢幕任何一處顯示此介面,方便使用者快速啟用特定 app,同時在 app 啟用後就會將 apps hub 介面自動隱藏。

而在 Google 提供展示動畫中,更顯示能以更大螢幕尺寸範圍讓使用者同時在左右兩側開啟不同 app,藉此善用螢幕可凹折手機更大顯示面積。

同時,此次曝光內容中還顯示 Google 將在 Android 12.1 版本啟用全新動畫內容,或許將配合螢幕可凹折手機呈現不同視覺感受。

依照先前消息指稱,Pixel Fold 將採用三星提供可凹折螢幕,同時產品代號為 Passport,跟三星 Galaxy Z Fold 系列一樣採用 7.6 吋螢幕設計,並且採向內凹折設計,而預計推出時間可能會選在今年底之前。

Android-121 (1).pn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