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在 Android 12 增加、更新近 1000 個表情符號,讓情感表達更傳神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計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在 Facebook 宣布於 Messenger 服務推出 27 款附帶音效的 Soundmoji 內容,而蘋果也透露將在 iOS 15 版本中加入更多 Memoji 內容後,Google 則是透露將在秋季預計釋出正式版本更新的 Android 12 作業系統中,新增將近 1000 個全新表情符號內容。

World_Emoji_Day_2021_Hero_Image.max-1000x1000-1.jpg



依照 Google 說明,雖然此次更新的表情符號有多數內容是過去就曾推出,但是會透過細微調整與改變,讓表情符號可以變得更加生動,藉此傳遞更貼近真實的當前感受。

其中,透過部分細微動態效果讓食物類型的表情符號看起來更加生動,另外也讓部分佩戴口罩的表情符號可以透過眼睛細微變化傳遞情感,而諸如比基尼一類的表情符號,更藉由去除女性身材形象,藉此避免產生性別物化等歧視。
   
 
同時配合使用者手機上的時間設定,部分表情符號也會隨著當下時間不同,將以白天或夜晚形式呈現不一樣的情境。

而雖然此次公布的新版表情符號要等到今年秋季才會在 Android 12 正式版本中提供,但 Google 透露從這個月開始會讓部分表情符號也能在 Gamil、Chromebook、YouTube 等服務及產品上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