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 整合 COVID-19 篩檢和疫苗接種資訊,用手機就可以出示證明

dddd204 | Android
雖然 COVID-19 疫情仍不見結尾,不過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針對安全地區或接種過疫苗的民眾,放寬旅遊限制,不過要如何辨別誰接種過疫苗呢?繼接觸者通知後,Google 將透過 Google Pay,讓你用手機就能提供篩檢以及疫苗接種紀錄了。

[GD BLOG] Covid cards 1.png

Google 日前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已經推出新版的 Passes API,衛生機關、政府部門以及授權的篩檢及接種單位,只要透過新的 API,就能將篩檢和接種的資訊,推送到使用者的手機離線儲存,因此也不需要連上網路,就能輕鬆讀取並出示紀錄。

Screenshot_20210702-163751.png
▲ 進入 Google Play,點選頭像>設定>關於,就可以看到 Play 安全防護認證狀態。

這項功能從美國開始,並陸續推送到更多國家,你的手機必須為 Android 5 以上的版本,並具備 Play 安全防護認證,由於是離線資訊,如果使用者有多個裝置,要自己手動下載儲存,Google 表示他們並不會獲取相關資料,而這項功能是相關單位直接透過 API 提供,照理說可以降低偽造的可能。


引用來源:Google Developer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