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推出官方 APK 供下載,承諾比 Google Play 版「限制更少」

Jason | Android
除了 LINE 以外,另外一個即時通訊軟體 Telegram 近期也在台灣培養出不少死忠用戶,而 Telegram 更為強調隱私保護,同時也有群組的功能,讓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聊天。

christian-wiediger-GWkioAj5aB4-unsplash.jpg
Photo by Christian Wiediger on Unsplash


而最近 Telegram 官方宣佈,Android 版 Telegram 除了在 Play Store 上架之外,他們也在官網提供獨立的 APK 安裝檔讓用戶下載安裝。不過安裝 APK 有什麼好處呢?Telegram 僅表示官網的版本比起 Play Store 版本有「更少的限制」,另外也能夠支援自動更新功能,不必透過 Play Store 更新。

至於這個「更少的限制」代表什麼意思?Telegram 官方並沒有明說,不過有 Reddit 鄉民指出,Google Play 的版本會封鎖 Telegram 內的一些特定主題群組,懷疑就是 Telegram 說的「限制更少」的主因,藉由直接提供 APK,讓用戶能夠看見 Telegram 中的所有資訊,不致被 Google 審查言論。

collage.jpg
▲ Reddit 鄉民提供的螢幕截圖,顯示特定群組在 Google Play 版本的 Telegram 無法顯示。


Reddit 鄉民們針對 Google 此舉產生不少討論,有網友指出這些被封鎖的群組大部分都是激進仇恨群組,理應被 Google 封鎖;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就算如此,有權封鎖這些群組的也只有 Telegram 本身,Google 無權置喙。而 Telegram 官方相當自豪在保護用戶隱私上,如果官方也針對言論做審查的話,或許會讓 Telegram 的受歡迎程度打折。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