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新版快速配對功能推出 藍牙裝置配對更簡易

Jason | Android
在 Android 12 發表之前,Google 已經率先為 Android 推出一些實用的改進,當中包括全新設計的快速配對(Fast Pair)功能,它可以讓 Android 裝置用戶在配對藍牙配件時更加輕鬆簡易。經過 Google 精心設計的全新 Fast Pair,昨日正式向全體 Android 用戶提供。
 
Google-Fast-Pair.jpg


在初次使用支援 Fast Pair 的藍牙配件時,用戶會在設定配件時,於手機或平板等裝置見到相關的動畫,還有配件的產品名稱和連接 Google 帳號的方法。用戶只需點選畫面中藍色的 Connect 按鈕,就可以快速完成藍牙配對。Google 表示首批支援 Fast Pair 的配件,包括 JBL、Sony 等廠商超過百款的藍牙耳機。
   

以往當連接藍牙配件時,系統只會在螢幕頂端彈出提示;有外國媒體直指新版快速配對的介面設計是向 iOS 取經,因為展示的方式跟 AirPods 無線耳機初次連接時相似。除了上述提到的 JBL 和 Sony,Bose 等廠牌的耳機之外,還有 Fitbit 的智慧手錶等,據悉都已經支援全新快速配對功能。
 
 

資料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