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未來將不允許第三方 App 存取手機已安裝程式清單

Jason | Android
在隱私與安全性成為智慧手機顯學的年代,包括蘋果、Google 也都針對旗下 iOS 與 Android 系統平台祭出愈來愈嚴格的政策。而繼蘋果在 iOS 14 上推出相當嚴格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用戶追蹤政策後,Google 也將針對第三方應用程式做出進一步的隱私限制,讓第三方 App 無法得知手機內已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

200224-39617-1.jpg


外媒報導,Google 日前針對 Android 11 開發者條款進行更新,讓讓第三方應用程式更難得知手機內裝了什麼應用程式,Google 認為手機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也算是隱私的一部份。也就是說,下載的 App 無法知道用戶裝了哪些其他應用程式,以避免惡意程式利用偵測手機內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來製作個人化廣告、或是將資料賣給其他公司。

不過對於特定用途的應用程式來說,此限制等於完全讓 App 無法運行,因此 Google 也讓特定種類的應用程式排除在此限制之外,包括防毒軟體、裝置搜尋軟體、檔案管理軟體、網路瀏覽器等;此外行動銀行或是電子支付 App 也可以是例外,前提是此功能僅能用在安全性用途上。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