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等待時間,Google 計畫讓使用者優先下載 Android App 較常用部分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能降低 Google Play Store 系統負載

除了藉由模組化形式讓 Android 手機可以更快獲得安全及版本更新,Google 目前顯然也計畫透過模組化形式讓使用者更方便下載 Google Play Store 的 App 內容。

Google-Play-Store.jpg



從 Google 技術支援頁面說明顯示,將會針對 App 主要使用功能部分提供優先下載,例如絕大部分使用 YouTube 服務時,通常都是以觀看為主,較少比例會同時上傳影片,因此當使用者第一次下載 YouTube 時,僅會下載與播放功能關聯部分,而不會包含上傳相關內容。

而對其他下載檔案容量相對較大的 App,即可透過這樣的方式縮減下載所需時間,讓使用者能更快使用 App 功能。另一方面,對於手機儲存容量有限、同時僅使用 App 特定功能的使用者而言,同時也能減少手機儲存容量被佔用情況。

此外,藉由減少 App 佔用容量也能減少啟動時所需預載時間,以及需要佔用記憶體容量等,對於許多定位入門等級手機也能更容易使用更多 App 內容。對於 Google 而言,其實也能藉由降低單一 App 下載容量,進而降低下載時的系統與網路頻寬負載量。

在相關說明中,Google 也表示此項設計是基於 App 使用時的各項數據分析打造,同時強調所蒐集資訊並不會透露個人隱私資訊,主要是紀錄 App 那些功能較常被使用,而這些數據也不會被用於廣告業務,至於使用者也能在 Google Play Store 相關設定關閉數據分享。

目前此項設計尚未套用在目前的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但其實有不少容量相對較大的 App 早已開始透過分次下載方式,讓使用者能預先下載必要部分,當需要使用額外功能時再另外下載,藉此減少使用者原本下載時所需等待時間。

install-optimization-on-google-play-store.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