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計畫在 Nearby Share 加入臨時模式,以及同時傳檔案給多人功能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挑戰蘋果 AirDrop 功能使用模式

針對去年開始在 Android 作業系統增加的 Nearby Share (快速分享) 檔案分享功能,Google 目前似乎計畫讓此項功能變得更加實用。

Android_NearbyShare_BlogAsset_Update_02_Ar.max-1000x1000-1.jpg



從目前釋出消息顯示,Google 將會在 Nearby Share 分享設定加入臨時模式 (Temporary Mode) 選項,當使用者選擇將檔案分享給鄰近的「所有人」 (Everyone) 時,將可在 5 分鐘後自動切換成僅限「聯絡人」使用,避免使用者意外將檔案內容分享給鄰近不認識的人。

此外,新版 Nearby Share 分享設定也會加入可將單一檔案同時分享給多人選項,但目前此項功能仍處於開發階段,同時分享順序將不會依照特定順序分享。

上述兩項功能暫時還不確定會在何時釋出,但依照 Google 希望推動 Nearby Share 分享功能使用模式,預期也會配合 Android 應用生態讓此項功能變得更容易使用。

Nearby Share 功能目前已經可對應分享照片、檔案等內容,後續也加入可分享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App 選項,讓使用者能透過開啟 Google Play Store 中的「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分頁,並且選擇預計分享 App 或遊戲,即可將內容快速分享給同樣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