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 Google Chrome 89 導入「冷凍乾燥分頁」技術,網頁載入快 13%

Jason | Android
Google 最近針對電腦以及 Android 推出版號為 89 的新版 Chrome 瀏覽器,加入新的使用者管理、閱讀清單等功能;而 Android 版也在執行效率上有改進,全都受惠於最新的「冷凍乾燥分頁」(Freeze-dried Tabs)技術。

charles-deluvio-leqrylJNYUQ-unsplash.jpg
Photo by Charles Deluvio on Unsplash


Google 解釋,Chrome 89 Android 版加入的「冷凍乾燥分頁」技術,是在網頁載入後自動在背景儲存網頁的快照,這個快照在檔案大小上類似螢幕截圖,不過可以支援頁面捲動、縮放、以及連結點選;而在快照建立後,下一次載入同樣頁面時,會先快速顯示這個快照頁面,同時在背景載入實際頁面,讓使用者感受到的載入速度快 13%。

此外,新版 Chrome 也加入了全新的 PartitionAlloc 記憶體管理技術,在管理記憶體存取上更加智慧,可主動收回非使用中分頁的佔用記憶體最高達 100MB。
 


另外 Google 也表示,新版 Chrome 89 也能減少瀏覽器因為硬體資源耗盡而造成的當機閃退、記憶體使用效率提升 5%、App 啟動速度快 7.5%;另外也能增加頁面載入速度達 2%。而如果你的手機採用 Android 10 以上系統、RAM 容量為 8GB 以上的話,也可以下載更穩定的 64-bit 版 Chrome,能夠提升頁面載入速度最高 8.5%,滑動頁面與輸入文字時的順暢度也提升 28%。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