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現在可用鄰近分享功能分享 App

Jason | Android
Google 在 2020 年 12 月正式推出「鄰近分享」(Nearby Share)功能,可讓 Android 6 以上的手機之間透過 Wi-Fi 點對點快速分享檔案與資訊,被外界稱為是安卓版的 AirDrop;而 Google 也持續增加鄰近分享功能的適用性,現在用戶可在 Google Play 中直接向朋友分享任何應用程式或遊戲。
 
Nearby Share 推 Beta 版 Android 手機用戶搶先試用


透過 Google Play 分享 App 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打開 Google Play,點選「分享」分頁,就可看到鄰近分享功能的說明,選擇「傳送」後,選擇要傳送的應用程式,之後手機會搜尋附近開啟鄰近分享功能的裝置。這時接收方同樣開啟 Google Play 的分享分頁,然後選擇「接收」,手機就會出現在傳送者的鄰近分享清單內;選擇傳送後,手機就會透過 Wi-Fi 直接高速傳送 App 到接收方,接收方不需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而且馬上就能安裝,並且可以一次分享多個 App。

001.jpg
▲ 傳送方的手機,選擇想要分享的 App 後選取接收者。

002.jpg
▲ 接收者選擇接收後,兩邊會出現一樣的配對碼供比對,如果相符的話可選擇接收,之後就能直接安裝。


除了 Google Play 的 App 分享外,Google 也正在測試透過鄰近分享功能分享 Wi-Fi 熱點的密碼,此功能預計會跟著 Android 12 一起推出。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