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內部開發代號為「Snow Cone」,最快 2 月下旬釋出開發者預覽版本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會有諸多與隱私相關更新

相關消息指稱,今年預計釋出更新的 Android 12 (Android S) 是以「Snow Cone (雪花冰筒)」作為內部開發代號。

SummerSnoCones3Ways_RecipeHeader_Desktop_1176x712_0.jpg



而在去年釋出更新的 Android 11,依照 Google Android 工程部門副總裁 Dave Burke 透露,則是以「Red Velvet Cake (紅絲絨蛋糕)」作為內部代號名稱。

Google 從 2019 年就不再對外公布 Android 版本代號,同時也取消以英文字母代稱方式,統一採用以數字標示版本方式命名,藉此讓使用者更容易識別版本新舊,因此從 Android 10 之後的正式名稱,便不再額外冠上以甜點命名的代號名稱。

51bbg9gb10L._AC_SL1001_.jpg


接下來預期會在 2 月期間率先針對開發者釋出 Android 12 Developer Beta 測試版本,將會在操作介面進行調整,其中包含色彩設計、Google Play Store 介面調整,以及包含支付使用體驗與更多的隱私控制選項,另外在對話框設計也會有不同呈現形式。

同時,最先可使用 Android 12 Developer Beta 測試版本的手機將以 Pixel 3 以後機種為主,但預期 Google 也會針對部分 OEM 廠商手機產品開放安裝測試。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