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珍珠奶茶!Android 11 更新繪文字,加入 117 個新圖示

Jason | Android
Android 11 已經在昨天正式推出,手中有 Pixel 手機的用戶,應該都可以第一時間更新成最新版本的系統。我們先前有一篇關於 Android 11 新功能的試用心得文章,不過其實除了這些功能外,Android 11 在大家也很愛用的繪文字(Emoji,表情符號)部分也有更新。

Android-11-Emojis-3-1420x710.jpg


在 Android 11 系統中,Google 將支援的繪文字更新為第 13 版,此版本先前已經過 Unicode 委員會核准,與上一版相比新增共 117 個繪文字,其中包括「流淚笑臉」、「義大利手勢」、「心臟」、「忍者」等圖示,人物的部分還有不同膚色的選擇。

Android-11-Emojis.jpg
▲  Android 11 所更新的所有 117 個繪文字。

Android-11_0-Animal-Emojis.jpg
▲ 新版繪文字也新增不少動物相關圖示。

bubble-tea_1f9cb.png
▲ 另外,新版繪文字也加入了台灣的珍珠奶茶喔!


除了加入新繪文字外,Android 11 也把幾乎所有原有的繪文字做了更新,超過 2000 個繪文字在設計上有改變,包括顏色、陰影呈現方式,甚至有些表情完全重畫,看起來跟上一版完全不一樣。

Android-11-Emojis-4.jpg
▲ 左邊是原本的繪文字,右邊是新版繪文字,可發現圖示的立體感稍微增加,愛心色調呈現也有不同。

Android-11-Emojis-5.jpg
▲ 新版的頭暈表情,眼睛部分變成兩個 X,整體呈現更類似蘋果的風格,但看起來就沒有那麼「暈」。

Android-11-Emojis-6.jpg
▲ 一些繪文字在新版呈現上都偏向蘋果風格,或許是為了讓用戶在跨平台的訊息傳遞上有更一致的體驗。


不過,由於使用 Android 系統品牌眾多,特定的品牌(如三星、LG、HTC)會在手機中採用自家設計的繪文字,因此看起來會與 Google 版本不同,另外這些品牌何時會更新 Emoji 13 也不一定。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