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下記錄用戶隱私、主動提醒訂閱計費,Google Play Store 使用政策更新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稍早宣布更新Google Play Store內容使用政策,其中包含嚴格限制存取用戶裝置GPS等隱私內容數據,並且要求開發者必須更明確說明app免費試用與取消試用相關辦法,同時以必須透過電子郵件等方式,主動告知用戶試用時間即將結束,或是將再次收費等。



Subsmocks3200.jpg

在Google於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加入更多提高用戶隱私保護設計後,接下來也透過調整Google Play Store內容使用政策,藉此讓Google Play Store所收錄app可信賴程度提昇。

此次針對app內隱私內容存取部分,Google進一步要求除非獲得用戶同意,否則開發人員不能直接透過app記錄用戶手機位置等隱私內容數據,藉此改善部分app會在背景私下記錄用戶操作行為或所在位置等資訊。

另一方面,Google也開始要求開發人員必須針對以免費形式提供試用的app內容做更詳盡說明,其中包含免費試用所對應範圍,或是明確的取消試用方式,另外也包含針對需要以訂閱方式使用的app,同樣也必須詳細說明訂閱費用、計算週期,以及免費試用與訂閱後的內容差異,並且必須讓用戶清楚知曉如何輕易取消所有訂閱內容。

除此之外,Google也要求開發人員必須透過電子郵件,以主動告知方式讓用戶知曉免費試用時間即將結束,同時有可能開始轉為正式付費訂閱使用情況,另外也會在前3個月、半年或其他設定時間前提醒用戶訂閱服務將再次收費。

而對於用戶僅將app內容從手機刪除,系統也會主動提醒相關訂閱服務不會跟著取消,必須由用戶完成操作取消訂閱流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花費支出,或是產生爭議。

Google希望透過此類調整,讓Google Play Store提供下載使用app更值得信賴,同時也能讓app收費方式更加透明化。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