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Call Screen + 防騷擾等功能,Google 官方電話 App 開放第三方手機安裝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依照XDA Developers論壇網站報導指稱,原本針對Pixel系列,以及Android One系列機種打造的Google Phone app,稍早也已經悄悄開放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安裝使用,例如安裝ZenUI WW_17.1810.2003.144以後版本的華碩Zenfone 6、使用ColorOS 7.1以後版本的OPPO Find X2 Pro,以及LG V60 ThinQ在內手機也都能安裝使用。


1-side.jpg

而就筆者目前自己測試,包含Razer Phone 2、Sony Xperia 5、小米Redmi Note 8 Pro等手機也都能順利安裝使用。

至於為什麼要安裝使用Google官方打造的電話功能?主要原因自然在於可直接在電話操作介面以Google Duo服務進行視訊通話,另外也能透過主動提示確認來電是否為騷擾電話,或是廣告推銷電話,甚至使用者也能直接封鎖這些號碼,或是協助檢舉這些騷擾電話,讓更多人可以避免被騷擾。

其他部分則包含可使用視覺化語音信箱確認或刪除語音訊息,或是將音訊內容下載到手機存放,另外也包含能使用調整最佳化的操作介面。

但比較可惜的是,整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可將來電內容自動轉換成數位文字,或是協助使用者阻隔擾人來電的Call Screen功能,目前暫時僅限於美國境內使用,同時也必須將手機切換為英文介面。

目前使用者已經可以透過Google Play Store下載安裝Google Phone app,只要符合前述裝置名單,並且將作業系統更新至Android 7.0版本以上即可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