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 無縫系統更新,Google 將強制所有手機廠跟上

Mason | Android
Google 從 2016 年開始在 Android 加入無縫系統更新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將手機系統劃分為 A/B 兩個區隔,當手機需要進行系統更新或升級時,新的系統會下載和安裝到和現有系統不同的另一區隔,然後手機會在重新載入系統時選擇剛更新的區隔。透過這個 A/B 兩個區隔的設計架構,可以減少系統更新出問題的機會。

FB.jpg

可惜無縫系統更新雖然已經在 Android 上提供多年,卻並非所有廠商都跟隨。而無縫系統更新除了減少問題出現時的影響,提升穩定性,同時也能夠縮短用戶等候的時間,因為系統更新在背景進行,用戶不需暫停使用手機等候安裝和其他設置。

Android 11 無縫系統更新   Google 將強制所有廠商跟從

日前網站 XDA Developers 發現,Google 為廠商而設的 Vendor Test Suite(VTS)測試套件最近更新,重點在於要求所有使用 Android 11 系統的裝置,都必須支援無縫系統更新。VTS 會檢查所有運行 Android 11 的裝置,假如發現不支援 A/B 區隔架構將無法通過測試,不合格的裝置將無法預載 Google 的程式和服務。可以想像除非廠商堅決不預載 GMS,否則都要在未來的新機加入這項方便用戶的功能。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