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版 LINE 可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傳訊息了,但僅先支援日文與英文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LINE今日 (3/17)宣布,即日起將與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進一步整合,使用者將可透過聲控方式,透過Google Assistant發送或讀取訊息內容。



【圖1】LINE-正式宣布即日起用戶可以用-Google-所開發的虛擬個人助理「-Google-助理」聲控-LINE-通訊軟體發送、讀取訊息.jpg

不過,目前此項服務仍僅限Android裝置內所搭載的Google Assistant使用,尚未對應iOS版本的Google Assistant,同時現階段聲控傳送訊息功能也僅支援一對一的文字對話,支援語言部分則僅先開放日文與英文,暫時尚未支援繁體中文操作,意味台灣地區使用者還要等待後續更新。

至於使用方式,則可先啟動手機上的Google Assistant,並且藉由「Hey Google,傳送LINE訊息給 (LINE聯絡人名稱)」,或是透過Hey Google,幫我唸出LINE收到的訊息」即可由Google Assistant念出新收到的LINE訊息,讓使用者能在無法透過雙手操作手機情況下,透過聲控方式即可讀取LINE訊息,並且快速進行簡短回覆。

依照LINE說明,未來將會持續針對Google Assistant服務增加更多應用功能。

如果要使用此項功能,手機必須搭載Android 6.0版本以上作業系統,同時LINE app也必須更新至10.4.0版本以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