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平台最新版 Chrome 出包,Google 已經暫停開放更新

Mason | Android
Google 先前宣佈推出 Chrome 瀏覽器 79 正式版本,向電腦和行動裝置平台的使用者開放下載,不過有不少 Android 使用者在更新後卻遇到嚴重問題,發生使用者在安裝 Chrome 79 版本後,手機內其他的軟體會出現異常,發生數據遺失或被清空的情況。
 
01.jpg

經 Google 調查後發現確認 Chrome 79 版本確實有問題,表示一般來說 Chrome 會接管系統權限,並且成為預設的 WebView 組件,但開發人員在 Chrome 79 版本中對 Web 數據的儲存位置進行了更新,然而原本儲存在手機的數據和 WebSQL 資料庫數據卻沒有正確轉移,結果導致數據遺失或被清空的情況。
 
Google 強調現時 Android 當前只有少數軟體是完全依靠 WebView 來運作,例如 Twitter Lite 就是其中之一,也有部分社群軟體適用此方式運作。由於這個 Bug 被表示為重大問題,因此 Google 日前已經停止 Chrome 79 版本的更新。Google 表示這次受影響的軟體,數據並非被刪除,只是現時儲存的位置無法讀取。
 
資料來源:Z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