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Music 服務走入歷史,Google 即日起將以 YouTube Music 取代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證實將把Google Play Music與YouTube Music兩項服務合併說法後,Google稍早確認YouTube Music將成為Android 10正式預載App項目,預期取代Google Play Music服務。



01.jpg

依照Google說法,未來YouTube Music將會取代原本Google Play Music,成為Android 10以後版本的預設音樂服務,此外也會同步預載於新款採用Android 9的裝置,或是Pixel系列手機。

不過,目前YouTube Music音樂服務依然僅在特定國家地區推行使用,雖然先前有部分跡象顯示YouTube Music服務將會進駐台灣市場,但連接至YouTube Music官網仍顯示此項服務尚未在台灣地區上線運作,同時YouTube Music App也依然需要自行透過Google Play Store下載安裝。

但若以Google將YouTube Music列為Android 10正式預載App項目情況來看,Google勢必會在適當時間宣布在更多地區提供YouTube Music服務消息。

而未來以YouTube Music取代Google Play Music之後,使用者依然可以透過YouTube Music使用原本Google Play Music功能,其中包含裝置上的音樂播放,以即將音樂檔案上傳至個人儲存空間,並且透過網路串流方式播放功能。

除此之外,YouTube Music依然提供Premium訂閱服務,提供無廣告干擾的影片觀看、背景播放、下載觀看,同時也涵蓋所有YouTube Music服務功能,包含不受廣告干擾、可於背景播放,同時也能下載至裝置離線播放。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