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 Google 神秘手勢操控功能:手指滑一下 快速切換帳號

smartgeek | Android
A01.jpg

前陣子看到有人揭露 Google Maps 有個神祕的手勢切換帳號功能,本來沒當一回事,沒想到谷歌似乎有意把這個功能推廣到旗下更多 APP 中,而下一個要登場的可能是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這個功能很簡單,以谷歌地圖為例,留意右上角的圓形帳戶小圖示,手指只要在圖示上滑或下滑,就可以在已經於裝置上登入的帳號間快速切換。

這是一個神祕的小功能,坦白說有差嗎?有,不過還真的只有差一點點,二種操作方式如下:
 
  • 滑動:手指上滑或下滑,依序切換帳號
  • 原本:1. 點選圖示、2. 點選要切換的帳號圖示

VID_20190822_174525~2_1.gif

好像是只省下一個點擊的動作啊?可能谷歌希望滑動帶來一點操作上的新鮮感吧?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打開谷歌地圖試試看,確認 10.22.1 版本已可以這樣操作。而新消息是說 Google Drive 在 2.19.332 版也會加入這個功能(目前手上的 2.19.312 還不支援),但由於最新版本仍在陸續推送中,如果等不及更新就想體驗,可以前往 APK Mirror 自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