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 Google Assistant 谷歌語音助理,今天開始說中文囉!

MarcoHu | Android
跟著 Google Pixel 3 一起登台的,還有谷歌語音助理說中文的好消息。Google 宣布今起 (10/16) Google Assistant 將陸續上線台灣版中文服務,很快地大家都可以透過語音指令解答問題、地點指引、設定裝置功能和鬧鐘、開啟音樂、影片媒體、聯繫朋友以及體驗更多功能。

6944.jpg

台灣版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會除了是語音辨識服務,背後也結合了知識結構圖、用戶身分、自然語音理解與機器學習;台灣版語音助理服務首波先針對安卓裝置開放,iOS 則要再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台灣版 Google 語音助理是今天起「陸續」上線,若你在谷歌設定中仍見到「目前不支援中文 (台灣)」的訊息,就代表還沒輪到,必須等谷歌開放;不過要等多久?就仍然沒有確切的日期,總之就是陸續推出,各位還請耐心等候。如果你早先已經被谷歌選中搶先體驗了台灣版中文語音助理功能,也歡迎跟大家分享你的經驗囉!

6947.jpg


6949.jpg


6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