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Google 日曆 新增"農民曆"教學

凱特叔叔 / 凱叔 | Android

農民曆.PNG

現在不少手機品牌內建的行事曆都改為Google日曆了,但是身為台灣人 "農民曆" 還是與生活息息相關,不管是農民、有在拜拜、吃素的人,初一、十五是個重要的日子,而創業開店做生意的人,初二、十六要拜土地公,求財求生意興隆。

以往只能下載第三方的農民曆app來使用,但是如果不想額外下載的使用者,現在Google日曆也可以開啟農民曆來使用了。

1

首先只要開啟手機內的Google日曆。

4

接著透過"左上角點選"→ 往下拉點選"設定"→ 接著選擇"一般"

3

接著選取"其他曆制"→ "農曆-繁體" ,當然如果你有其他日曆的使用需求,這邊也可以點選使用。

5

最後就會在你的Google日曆上面看見農民曆,可以隨時觀看留意囉。


使用心得:

  • 對有農民曆需求的使用者,卻不想要額外下載App的用戶,這個算是很方便的一個功能。
  • 如果有其他國家宗教的日曆需求,也可以透過新增農民曆的位子改為其它日曆使用。
  • 但無法設定每月農民曆固定期間主動通知有點可惜,希望未來可以增加。

如果喜歡我的教學分享文,以下還有我的其它文章
Blog請點我粉專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