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 10/22 將宣佈 5G 正式開台

Jason | 亞太
隨著各電信業者 5G 行動通訊服務紛紛開台,目前台灣唯一尚未提供 5G 服務的亞太電信,也即將正式宣佈開台,屆時台灣將進入全 5G 時代。亞太電信在剛才針對媒體發出邀請函,將於 10 月 22 日舉辦「亞太電信 5G 啟動營運記者會」,正式宣佈開台,而當天剛好是 iPhone 12 開賣的前一天,剛好趕上 5G iPhone 的列車。

新聞照片1:亞太電信攜諾基亞部署5G網路 同步啟動升級5G預約方案 5G新機0元起帶回家.JPG


由於在台灣 5G 頻譜競標時,亞太電信並沒有標到任何 3.5GHz 頻段,僅取得 28GHz 毫米波頻譜,因此先前亞太已經宣佈將與遠傳電信合作,遠傳電信提供 3.5GHz 頻段與亞太電信共頻共網合作,亞太電信則分擔遠傳該頻段的九分之二成本,預計支付新台幣 94.73 億元的頻譜費用,藉此取得長達 20 年的遠傳電信 3.5G 頻段約九分之二的網路容量使用權。

而雙方在依法獲准進行共頻共網合作後,將由遠傳電信先增資投資亞太電信新台幣 50 億元,並且同意在 2022 年 6 月 30 日之前,由遠傳電信發行新股與鴻海交換其持有部分亞太電信股權。而在交易完成後,遠傳電信與鴻海將個別持有亞太電信股份 23.8%。

也就是說,之後開台的亞太電信 5G,實質上是使用遠傳電信的 5G 頻段與基地台,與 4G 時代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之間的合作類似。

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作 3.5GHz 頻段,使旗下 5G 網路服務更為完整
▲ 先前遠傳電信宣佈將與亞太電信合作,提供 3.5GHz 5G 頻段部分共頻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