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螢幕三星 S23 Ultra 的最佳玻璃貼!來 hoda 門市一次買齊安裝就對了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三星今年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和往年一樣,旗艦中的旗艦 S23 Ultra 款採用 3D 曲面螢幕設計,雖然說今年的曲度變得更彎,從正面看起來有近乎平面螢幕的感覺,不過在挑選螢幕保護貼時如果想要有比較高的防護性的話,還是要選擇 3D 曲面保護貼才能有比較好的保護效果。

找 3D 曲面保護貼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雖然保護貼技術發展已經很多年了,但還是有保護貼邊角黏性不足,用了一陣子之後邊角就會翹起來或是卡到棉絮髒汙,整個看起來視覺效果就不美觀,有些保護貼雖然黏性很好,但貼上去之後會影響畫質,既然都已經入手支援 WQHD+ 高解析度的 S23 Ultra 了,還反其道而行使用會影響畫質的保護貼那真是有些可惜。

那有沒有一種保護貼防護效果出色、黏性好、又不影響手機螢幕的畫質表現呢?當然有囉!那就是 hoda 推出的曲面 UV 滿版玻璃貼(UV 玻璃貼),採用超高透光的高鋁玻璃,具備 9H 硬度,在 hoda 門市購買的話可以直接交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協助施作黏貼,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帶回有著完整螢幕保護的新手機了!

1K8A2018.JPG

 

來 hoda 門市貼 UV 玻璃貼!

hoda 推出的 UV 玻璃貼分成可以在家 DIY 施作的全配版以及可以交由門市服務人員施作的簡配版,由於 UV 玻璃貼施作難度較高,加上有些人可能會對 UV 膠過敏,推薦直接在門市購買並請服務人員協助施作是最方便的方式。

這次我們來施作的門市是 hoda 民權門市,就位在捷運中山國小站出口附近,hoda 門市的選址都還滿不錯的,交通方便或停車方便,大家可以就近找離自己近的門市購買保護貼。

batch_1K8A2113.jpg

如果在 hoda 門市購買 UV 玻璃貼的話,專業的門市人員可以免費協助施作,線上購買 hoda UV 玻璃貼的話則是付工本費也可以請門市人員協助安裝。

安裝前 hoda 門市人員會一一展開玻璃保護貼裡的所有內容物,包含 UV 玻璃貼本體、UV 膠以及清潔工具包。
1K8A2021.JPG

施作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好好清除螢幕上的油污或灰塵,這裡可以看出服務人員超仔細,不只用酒精棉片擦拭油污,還會反覆從各個角度用拭鏡布搭配除塵貼紙,把所有灰塵去除。
1K8A2025.JPG

接著就是上 UV 膠的時刻了!

由於 S23 Ultra 螢幕上沒有任何開孔,所以可以直接上 UV 膠再貼上玻璃保護貼,但如果是自己施作的話,還是建議使用清潔工具包內附的貼紙,把側邊按鍵、聽筒、底部的各種開孔都貼起來,避免溢膠還得花時間清除,不過老話一句,最簡單就是直接交給 hoda 門市人員施作就對了,他們各個都身經百戰,安裝 UV 玻璃貼的手法超專業。

在滴上 UV 膠時建議從螢幕中央開始往左右各滴三處,這樣等等貼上玻璃貼時比較不容易產生小氣泡,也比較不容易影響指紋辨識效果。
1K8A2037.JPG

滴好 UV 膠之後就會緩緩覆蓋上玻璃保護貼,讓膠自動往四邊填滿玻璃貼和螢幕之間的空隙,我自己施作時覺得這個步驟最困難,因為手會發抖很怕玻璃貼貼歪,幸好這次是直接交給 hoda 門市人員安裝。
1K8A2044.JPG

如果有出現小氣泡時,服務人員會用筆刀把玻璃貼稍微提起來一些,再重新覆蓋回螢幕上,小氣泡就會自動往外排出。
1K8A2066.JPG

接著會仔細看看在黑畫面以及白畫面下,有沒有不該出現的氣泡或是棉絮。
1K8A2073.JPG

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第一次的照 UV 燈固化 UV 膠的步驟囉!初步會先照射個 10 至 30 秒讓 UV 膠稍微固化,避免位移。
1K8A2077.JPG

稍微固化後服務人員會把手機拿起來,檢查四周的 UV 膠有沒有溢出的狀況,有的話就會即刻擦乾淨。
1K8A2086.JPG

如果有 UV 膠不足的情況,玻璃貼邊緣可能會出現細細的白線,服務人員會仔細檢查這類的狀況,並用筆刀沾 UV 膠來補滿所有細部。
1K8A2095.JPG

確認所有細節都處理完之後,接著再照射 UV 燈讓整個 UV 玻璃貼固化囉!
1K8A2106.JPG

等待固化的期間可以到附近逛逛,或是跟我一樣逛逛門市,hoda 門市的陳列非常的簡單俐落,可以找到任何自己需要的行動週邊。
batch_1K8A2115.jpg

比方說除了我們這次介紹的 UV 玻璃貼之外,如果其他親友使用不同機型手機也有不同類型的保護貼可以選購。
batch_1K8A2118.jpg

若是需要購買一對多的充電器、充電線等等,現場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品可以選擇。
batch_1K8A2122.jpg
batch_1K8A2123.jpg

當然,如果要入手 Galaxy S23 Ultra 的配件,現場也有柔石軍規防摔保護殼、晶石軍規防摔保護殼以及藍寶石鏡頭貼等產品可以搭配選購。

兩款保護殼都採用軍規等級的防護設計,四個角都有墊高,螢幕和主鏡頭四周都有增高設計,降低手機摔落時導致手機刮傷的機率,藍寶石鏡頭貼則是具備 AR 抗反射技術,貼上後仍然可以維持 Galaxy S23 Ultra 的高品質成像,照片不失真,而且附上貼膜神器,覆蓋上去就可以輕鬆施作完成。
batch_1K8A2134.jpg

 

貼上 UV 玻璃貼,指紋辨識依舊超快速!

逛完之後 UV 玻璃貼也差不多固化完成啦!看看這施作成品真的是超~~滿意,完美的貼合 Galaxy S23 Ultra 的曲面螢幕,滑起來的手感也超滑順,加上 UV 玻璃保護貼有防爆設計,即使真的不小心重摔導致玻璃貼破裂,也不會割傷手,如果想要換新的保護貼,只要將手機帶回 hoda 門市,服務人員就會協助處理。

1K8A2161.JPG

許多人關心的貼上 UV 玻璃貼之後會不會影響指紋辨識速度呢?答案是不會,貼完玻璃貼之後可以重新錄一次指紋,然後就可以跟沒貼玻璃貼時一樣正常快速的解鎖,我們也錄了一段影片供大家參考:


另外,裝上保護殼也毫不影響 UV 玻璃貼的使用,我們使用的是 hoda 自己推出的晶石軍規保護殼,既好看又防護性十足。
1K8A2518.JPG

 

小結

身為 hoda 的老用戶,我只要是曲面螢幕的手機就會貼 hoda 的 UV 玻璃貼,原因無他,UV 玻璃貼對於曲面螢幕的貼合效果真的是最好的,完美貼合不卡棉絮髒污,又能完美保護彎曲的螢幕,真是曲面螢幕的最佳夥伴。

1K8A2164.JPG

不過由於 UV 膠的特性,在施作上不像普通玻璃貼一樣,會需要一點經驗和技巧,還是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直接在 hoda 門市購買,交給專業的服務人員貼是最好的。



【hoda 實體店面】hoda 好貼 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台北民權店-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 60 號
預約專線:02-25719995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台北新莊店-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 145-20 號
預約專線:02-89933377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中壢新生店-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 332 號
預約專線:03-4277168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新竹竹北店-hoda 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 277 號
預約專線:03-6573339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台中育才店-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台中市育才北路 38 號
預約專線:04-22229339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台南友愛店-創意包膜服務中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 188 號
預約專線:06-2229969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至晚上 9 點


※ 本文由 hoda 贊助刊登